可爱混分选手

随缘更新 回家养猪

【懿元】Religious (1)

现代paro,特别意识流,ooc属于我

没有粮吃了自己写吧(躺










司马懿注意那个少年几天了,下午三点准时出现,然后点一杯饮料默默坐在酒吧角落,身边总是放着个做工精致的人偶娃娃,时而在白稿纸上写着什么,看那身考究的英伦打扮,像是个海归艺术家。


三点二十分,酒吧主人按灭香烟,从另一侧角落的阴影里走出来,慵懒的靠上大理石吧台,意有所指的打了个响指。


此时酒吧里只有两位客人,酒保心领神会,微笑着问自家老板:“需要我查他的信息吗?”


修长的手指跟着音乐旋律敲了两下桌面,答案是不必,司马懿说:“来杯Whisky。”


酒保迅速准备好并双手递上,“祝您成功。”



少年正用钢笔书写着长文,漂亮的花体字母如刺绣般跃然纸上,左手边压着一本封皮复古的英文书,司马懿瞄了眼,“十四行诗?”


人偶安静的摆放在他身边,黑白色修女服如塔尖十字般肃穆,蓝色玻璃眼珠与司马懿对视,无声的拒绝,少年并未理会他,司马懿也不恼怒,饶有兴趣的端起酒杯递到娃娃面前,杯身微倾,“你好,这位美丽的小姐,要喝一杯么?”


少年这才从创作中抬头,微卷的银发堪堪盖到眼睑,同样蓝色剔透的眼眸望向他,“我不喝酒。”


书本失去压力随少年放笔的动作骤然回翻,扉页上写着主人的名字:元歌。司马懿淡淡地勾起微笑,轻声读出那个两个字,“元歌。你的名字真好听,请不要拒绝我,或者,请给我一个理由。”


元歌抱过身边的人偶,怜爱地抚平她坐皱了的衣裙,接着人偶双手交握,“这位先生,修女被禁止饮酒,而且单一麦芽Whisky毫无美感可言。”


腹语,真有意思。司马懿嘴角的弧度愈加明显,他必须做点儿什么,于是他将那杯没有美感的烈酒尽数倾尽元歌的矮脚杯,绯红色饮料接触酒液翻卷出一弯白沫,然后气泡逐渐消融,沉淀出果味混合着酒精的气息,分不清是暴殄天物还是绝世奇葩。


“噗,原来是西瓜汁?我以为是血腥玛丽。”司马懿摇了摇空酒杯,意料之中的把少年震惊的表情净收眼底。

“现在有美感了么。”





请不要拒绝我,我只是对美丽的修女一见钟情。


司马懿把元歌堵在自己和墙壁之间,拐角的阴影吞没了两人,这里没有光也没有他人,昏暗环境中含义不清的话语轻飘飘吹进元歌的耳朵,少年不自然的瑟缩了肩,试图往后躲却无路可退,距离越压越近,男士香水味混合了酒气冲的他头脑发热,心跳变快,咚咚敲着响鼓,呼吸停滞,舌头打结,喉咙仿佛拉断的琴弦一句声也发不出来。

糟了……这样不行。终于在唇瓣即将贴上另一个人的温度时,元歌拼尽全力推开了司马懿。



啧。司马懿倚在吧台上喝着那杯绝世奇葩,门外少年落荒而逃的背影越来越远,酒吧主人很不是滋味的就着他喝过的地方一饮而尽。


酒保擦拭着杯盘,接过空酒杯,“您想要知道什么?”


司马懿点了支烟,冲一冲西瓜味Whisky难以言喻的酒劲,半晌不爽道:“他明明也想,为什么推开我,因为修女不能与人有染,那个娃娃?这什么狗屁理由,中二病吗?”


酒保看着自家老板头上浮夸的黑白挑染笑而不语,静静地等司马懿发完牢骚,由衷地赞许道:“跟您挺配的。”


夜幕降临时分,司马懿收到了一封邮件。履历干干净净,毕业于稷下学院艺术系,后两年到国外进修。元歌竟然是晚一届的学弟,那张欺骗性十足的脸很容易让人以为他还是个象牙塔里的学生,可惜艺术系与他们相隔一整个校区,两人未曾相识,说不定以前还见过?男人继续看着资料,翻到最后一页时滑动鼠标滚轮的手指顿住了,病历框里清晰的写着:失语症,病因是曾经历的恐惧留下心理阴影。


司马懿转着手中的签字笔,过会儿开笔在日程安排栏写下了元歌的名字。



tbc




评论(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