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混分选手

随缘更新 回家养猪

【懿元】Religious (3)



小元歌的设定是失语症治愈后仍然不喜欢和别人接触,会有强烈不适反应这样~








司马懿以为元歌的创作完成后他们的关系也不了了之,何况他本就不是一个把全部生活都投入感情的人。最近公司的事情较多,没什么时间给元歌发骚扰短信,元歌话少,回复他的也只是类似于嗯、好的,这样简单的词汇,甚少打一条长句。


直到元歌约他吃饭,又约他吃饭。

中午司马懿紧赶慢赶地处理完文件,拎着外套从公司出来,驱车去赴约。身后一众八卦手下聚成几团叽叽喳喳的讨论着懿总已经几天没点外卖或叫私厨准备午餐,是不是恋爱了。在收到老板一记瞪谁谁司马的眼刀后纷纷鸦雀四散。


司马懿心情还不错,到了地方后元歌已经点好了一桌子菜在等他,刚毕业的少年小心翼翼地说:“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我点了些和昨天不同的菜,如果你觉得不好吃的话一定不要勉强……”


“噗。”司马懿没绷住笑,他为了营造和心仪对象约会的仪式感特意穿得正式,似乎还被误会了什么呢。“你可以不用这么紧张,我不挑食~”


对面的少年眼神游离的点头,默默拿起刀叉去切牛排,吃了一块之后又顿了顿,司马懿一直撑着下巴在等他说话,终于元歌微低着头开口道:“谢谢你…”


司马懿忍不住打趣,“谢我什么?帮你解决了灵感卡壳?这种预约制餐厅一顿饭的价格换一个问题,我也太赚了吧。”


果然元歌又开始言左右顾其他,我你我你半天了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真是不经逗,司马懿爱惨了他这吃瘪的表情,想再多逗几句,又掂量对方有失语症的阴影,还是轻笑着递过去一杯水,“来,喝点水慢慢说,别紧张,不逗你了。”


元歌双手接过水杯,水还是温的,他喝了一口,缓缓说道:“以前除了师兄,没人和我讨论过人偶剧本的创作,我知道这对于其他人来说是荒诞的,尤其是一个人整天拿着一堆娃娃摆来摆去,甚至和它们对话,以常人的思维来看绝对是精神分裂患者的典型。”


司马懿知道他以前和人偶对话多半是为了摆脱失语症,可他不能说出来,无论是关于查过元歌的资料还是理解元歌的行为。


元歌欲言又止了一会儿,终是吞吞吐吐地说:“我……没想到你会愿意和我交流,明明你是师兄的对手来着?”


司马懿本来端着一副“坐等对象和自己表白”的人生赢家脸品着红酒,听了这话狠狠的呛了喉咙,猛咳起来,还吓到了走廊外的侍应生,赶紧过来问客人怎样,司马懿摆摆手挥退侍者,对元歌说:“我好气啊。”


少年歪着头一脸不明所以的表情,司马懿心里一万个去他妈的,幽怨道:“我气呀,当年诸葛亮和我抢最高奖学金就算了,课题也要和我争,食堂打饭还要排在我前面,现在又跟我竞标,就连我未来的男朋友也是他的小迷弟,有没有天理了!”


元歌没想到曾经稷下学院高高在上的诸葛亮和大魔王司马懿还有这么一番内幕,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他暗中帮过诸葛亮对付大魔王。


“懿学长……也很厉害。”元歌这么说着,从进稷下的第一天到毕业,师兄一直很照顾他,鼓励他说话,帮助他与人交际,诸葛亮对他来说是光,他曾无比羡慕过诸葛亮身边的位置,羡慕司马懿可以和师兄并肩匹敌,那是他所奢望的。



司马懿怎么会看不穿他的心思,只是没想到元歌竟然早就认出了他,男人勾唇一笑,“所以你是故意来自投罗网的?”



“我………”元歌发觉已经在话题中不自觉的着了他的套,似乎无话反驳了。


“我要早知道你是个无间道,就不用花那么多心思追你了。”司马懿说着起身坐到元歌身边,伸出手轻挑起元歌的下颚。


元歌几乎是反射性的身体开始颤抖,胸口压抑,他快要头晕目眩,他想逃,但是肩膀被人揽着根本动弹不得。


司马懿低低的笑声沉郁又性感,刻意将呼吸的暖湿气流吹拂过他敏感的颈侧,在他耳畔蛊惑道:“我现在要和你谈一笔交易,如果你喜欢我,那么我也会喜欢你,公平公正,长期共赢。”


司马懿的手顺势环上他的腰,隔着衣物轻抚,“你别怕,我不是什么好人,虽然我讨厌诸葛亮,但绝不会害你,如果你答应了,就眨一下眼睛。”


“那么小元歌,你喜欢懿学长么?”


元歌觉得他此时就像是被恶魔叉住的可怜游魂,被逼问着你要下地狱还是下地狱,从接近他开始就没了逃生的选项。元歌在一阵阵自暴自弃般的心理挣扎中,不可自控的颤动了紧闭的眼皮。




“成交。”大魔王满意的笑了。




tbc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