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混分选手

随缘更新 回家养猪

【懿元】Religious(2)

我真勤奋!懿元真香!

想起被司马懿和元歌揍到怀疑人生的我,再也不骂他俩司马了!真香!







司马懿的专用休息区视野很好,沙发左侧是大块的单面镜设计,可以把每个来客都看得清楚,元歌一进门就被发现了。


他今天依旧带着那个修女装扮的娃娃,桌面上铺开纸笔和书籍,抬起双手似乎在表演什么。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听到这话时元歌正拿着小刀试图去切断双手间缠绕的线,然后明显一惊,慌忙抬头去看来人导致分神手抖了,又赶紧去抓那把小刀,结果掌心不小心被锋利的刀刃划了一下。

“嘶……”

司马懿显然捕捉到这声细微的气音。


刀掉在稿纸上,少年迅速翻过手掌,生怕血珠滴落沾染书页,司马懿皱了眉,马上转身往自己专座走,“你等我一下,我去拿药帮你处理伤口。”


没过几秒酒吧主人就回来了,轻轻地托起剧作家细白的手背手腕,用消毒药帮他涂抹伤口,他手上还缠着那些线,司马懿低声说:“真抱歉,吓到你了,你是在找灵感吗?”


元歌眼睛里有光转瞬即逝,但还是和司马懿抬眸的眼神撞上,元歌觉得这个染着嚣张挑染发型的男人很可怕,他太善于捕捉情绪,一丝一毫由情绪变化导致的反应都逃不过他的狩猎,这个人身上透着沉郁到窒息的危险气息,也像交易灵魂的恶魔,无处不散发着致命的吸引力,仿佛你所有的欲望,都可以向他索取。


元歌不可避免的被捕捉了心思,他只好承认:“我想试着排练出傀儡渴望挣脱丝线控制的那种感觉。”


司马懿明明正中他的下怀,却对这个问题避重就轻,话里带着三分调笑:“没见过有人这么急着剪断自己的红线。”


剧作家尴尬到语塞,除开人偶和剧本,他本就话不多,也没什么可闲聊的生活话题,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茬。男人看出他的无措,不再继续这个玩笑,低头给伤口贴上创可贴,牵过他的手把那些缠得乱七八糟的红线拆出来,灵活的指尖时而稍触即分,少年的手很软,冰冰凉凉的,手型也漂亮修长,如同精致的人偶一般,让司马懿别有用心的借机多碰了几下。


“是不是空调温度开低了,你手这么冷。”司马懿把他稍挽起的袖口放下来,少年摇头,收拾着断落的红色绒线,这么一出插曲过后,灵感也不知道从哪里找了。


不一会儿侍者过来送上甜点,精巧可爱的慕斯切片被递至元歌面前,酒吧主人起身郑重道:“我昨天唐突了,向你道歉,如果我告诉你我是这儿的老板并且给你免单,你还愿意来吗?”


元歌稍稍偏过头不去和他对视,他起初只是喜欢这里白天安静的氛围,复古的中世纪装修风格,黑白格地板和老挂钟很合适激发灵感。看了眼粉紫色蓝莓蛋糕,男人在等他的答复,剧作家低垂了眼眸,“你这里很适合找灵感,我的剧本还没有完成……”


意思就是有戏。司马懿满意的落座,酒吧里的音乐适时切换,舒缓轻快的舞曲旋律流淌着,让人忍不住跟着轻敲起节拍,司马懿微笑的欣赏对面人的小动作,对方很显然是熟悉这首曲子,于是他打趣道:“你要写的也是一个舞会爱情故事?”


“不…是一个修女,守着信仰却向往自由和爱情的修女,这很矛盾。”谈到创作,少年的表情又迷茫起来,似乎想从支离破碎的片段中梳理出完整的画面,但是还缺少了什么关键的东西。


“修女啊。”司马懿跟着音乐点了点头,目光转向一旁沉默不语的修女人偶,“我觉得的修女是很有疏离感的,她们被教条和规矩束缚着。”


“热衷和冷漠,本来就是两种矛盾的情绪,她就算非常非常爱你,也会拒绝你,即使她的内心无限追求浪漫向往爱情,这种拒绝的冷使她美得惊艳绝伦。”司马懿冰蓝色的一瞬不瞬的盯住元歌,沉静如深渊的蓝似一把冰刃要把人剖析透彻,“修女一生都在向主殉道,也许她至死都不明白,她爱上的根本不是谁,她爱的是想象中的自己。”


幸福令人畏惧,修女却钟情绝望的爱?


剧作家全身毫无防备的打了个激灵,酒吧暖空调开的很足,他的手还是不自觉的发抖,胸腔里像堵了一块棉花,呼吸困难,什么都说不出来。


司马懿见状赶忙倒了杯清水给他,顺着他的脊背安抚道:“别紧张,你别害怕,这里没有其他人。”


元歌喝了水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开口道:“……谢谢你,我好像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写了。”


不知为何,司马懿特别喜欢元歌间歇性症状过后的样子,又乖又可爱,声音也变得细细轻轻的,让人忍不住喜爱,很想再欺负一下,于是他笑得有点儿得寸进尺:“我不仅帮你找灵感还给你免单的,你一句谢谢就把我打发了?”


少年似乎还没从刚才的状态中回过神,无措的抓着羊绒大衣的下摆,小心翼翼地问:“那你想怎么样……”


司马懿笑着凑近,低沉好听的声音再次回响在元歌的耳边,“我想追你呀,你看不出来吗?”


元歌的脸颊迅速窜红,不动声色地往后挪开一米安全距离,再靠近一些的话他又要不能呼吸了,好在司马懿也没有跟昨天一般贴过来。


剧作家沉吟一会儿,反复编排言语后说:“我现在不能答应你,我还没想好。”


司马懿倒是意料之中的没怎么在意,好似这句轻飘飘的拒绝根本没什么分量,他作出一个请的手势:“你可以想很久,不过在你给我答复之前,我想请亲爱的小元歌和美丽的修女共进下午茶。”




tbc

评论(6)

热度(53)